三和一善 根據科學,如何成為更好的傾聽者・林嘉麗セミナー

高質量的聆聽是一種被低估的能力。與實際智力或個性相比,你傾聽他人的好壞和頻率更能預測你的領導潛力。最近的一項評論顯示,好的傾聽者往往在工作中表現更好,並報告更高水平的幸福感,以及更有意義和更充實的關係。我們傾向於更信任他們,他們往往被視為好奇、善解人意、情商高。

在某種程度上,傾聽的力量可以用好的傾聽很少見這一事實來解釋。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世界裡,人們經常因為自我推銷、成為關注的中心以及盡可能多地說話而獲得獎勵,即使他們無話可說。 Susan Cain 對內向的理性辯護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是違反直覺的(尤其是在超外向的美國文化中),這表明我們仍然不完全相信傾聽的好處,儘管大多數人很樂意將這項活動推薦給其他所有人。

三和一善

那麼,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更好的傾聽者呢?我能想到的最簡單的配方或配方是:

住口

重複

然而,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,而且(如果你還在聽的話)我懷疑你可能正在尋找更豐富的東西。數十年的科學研究表明,如果我們想成為更好的傾聽者,我們應該考慮研究以下四個實現高質量傾聽的關鍵因素:

重點

大多數人難以傾聽的一個簡單原因,即使他們有意這樣做,也是因為他們無法全神貫注。正如我們從日常經驗中所知道的那樣,分心、壓力、憂慮和一心多用都會干擾高質量的聆聽。與普遍看法相反,需要積極關注的任務不能同時完成。多任務處理有點像直覺、幽默感或音樂品味:僅僅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擅長它並不意味著我們實際上是。當你放大擁擠的工作會議時,你可能會繼續同時處理多項任務,但我們不要將其等同於傾聽。如果你真的想听,你必須集中註意力——期間。

同情

絕大多數人都能夠表現出基本的同理心,能夠從另一個人的角度看待事物——但我們並不總是這樣做。走出我們的自我繭,努力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,將顯著提高我們的傾聽技巧。當我們關心這個人時,這顯然更容易,但是即使對他人沒有感情,人類也能夠對他人開放和體諒。事實上,如果我們真的想創造一個更加多元化和包容的世界,那麼我們不能僅僅依靠我們的同理心(我們是否對對方有感覺),還必須運用理性的善意和同情心。

自我控制

衝動的打斷對傾聽是一個很大的威脅。除非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緒,無論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,否則你會過早地介入,而不會讓人們說出他們的觀點。這就是為什麼正念是更好傾聽的一致預測因素。等待對方說完,甚至在他們安靜後數兩三秒,這是一個簡單的練習,可以控制你的情緒和想法。即使你覺得你是對的,或者你不喜歡你所聽到的,如果你等到對方說完,除非你不想讓他們聽你的,否則你更有可能贏得爭論。如果你真的不在乎對方在說什麼,那就不要浪費你的精力打斷他們。

包容性

即使你設法完成了前三件事,向對方傳達你一直在聽的內容仍然很重要。換句話說,你想要的是利用作為一個好的傾聽者的聲譽。因此,當輪到你時,需要發言的人是你,請確保你納入對方的觀點,參考他們所說的內容,並對他們的敘述和論點做出反應。許多人學會等待輪到他們,只是為了發表他們之前計劃好的演講,也許同時成功地假裝在聽對方說話。簡而言之,在你的故事中加入另一個人,這樣你就可以讓他們更容易同情……並傾聽你的聲音。

最後,值得記住的是,傾聽與任何其他技能沒有什麼不同。有些人比其他人更有潛力,但最終,我們都需要練習才能變得更好。從其他人那裡獲得反饋——在電話、會議、討論中觀察我們的人——對於改進至關重要,特別是如果他們能夠在我們不聽的時候叫我們出來,如果被告知我們是一個糟糕的傾聽者讓我們感覺內疚到想要改變它。如果是這樣,這至少表明我們正在傾聽

Published by kanewilliamson

米国カリフォルニア州を拠点として、ビジネスのバックオフィスソリューションを提供するシナジックグループの代表。プライベートではNGO活動を通じて、大学での社会人起業家育成プログラムなどに関わる。家族と共にカリフォルニア州ビバリーヒルズ在住。

Leave a comment

Design a site like this with WordPress.com
Get started